close

接下來的這篇要談談邪惡的美食啦!

關於美食

 

food1.jpg  

 

公正包子

久仰公正包子的大名了啊啊啊!到花蓮的第一站就是它啦!以前是24H營業,現在只營業到下午5點,去的時候立馬感受到他的名氣──人潮!((汗 

他的小籠包真的很juicy呢!

 

手打烏龍麵

這家位於花蓮文創園區附近,老闆以前是台中穗科烏龍麵的師傅!(不過我沒吃過穗科其實XD)

我吃的這個是冰涼烏龍麵,其實就是涼麵啦!初訪不知道該點什麼(因為每個都想點哈哈),老闆推薦點這個,最能吃出烏龍麵的Q!果然沒讓我失望啊啊啊!連附的味增湯都這~麼好喝 而且這樣一份烏龍麵才150元!相較於台北,的確算便宜了!

 

包心粉圓

這也是花蓮的名產!和宜蘭的包心粉圓是不一樣的哦!這裡的包心粉圓冰的特色是上面會有一層焦糖~我點的是綜合豆,料都在下面哩!

BTW, 博愛街上有兩家包心粉圓,一家是五霸一家是紫色招牌,因為我之前在網上爬過文,看到大家都推紫色招牌,所以就直接吃紫色招牌那家的,就沒有和五霸做比較喽!可能我對包心粉圓沒有特別的偏好,吃完也沒有驚艷的感覺

 

food2.jpg  

 

芋圓屋

這家也在花蓮文創園區附近~ 我吃的是芋頭綜合圓,不只因為這家店大家推的是綜合圓,也滿足我每個都想吃的慾望XD

 

老鼠貝果

這個貝果有個特別的名字──老鼠!

「泥巴咖啡」這家咖啡店除了賣咖啡,最著名的莫過於他的貝果了!我剛到花蓮的第一天就看到有人騎著三輪車在賣「老鼠貝果」,當時心裡充滿著好奇卻沒走近探個究竟,後來到泥巴咖啡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同一家!大老鼠是我買的這種size,小老鼠是小一點的貝果。我吃的這個是抹茶紅豆貝果,好吃!果然還是有包餡的東西最吸引我哈哈~

 

TOP王子麵包

這家可有名哩!至於為什麼有名,在我吃過他的兩款有名的麵包後就知道了!我吃的是「雞蛋麵包烤布丁」、「起司燒烤羅宋」、「赤穗天鹽酥烤羅宋」,最喜歡的是「赤穗天鹽酥烤羅宋」和「雞蛋麵包烤布丁」!超好吃!他們曾經是我好幾天的早餐呢!

這家在網路上也有銷售通路,叫「TOP王子洋公館」,隨便Google一下看到大家推的幾乎都是羅宋~團購網上也是這個最有名!

 

河南砂鍋手工扯麵

這家的名字很酷吧!其實「扯麵」就是刀削麵啦!他是把麵糰拉長然後一段一段地分開,就像用「扯」的一樣!

我吃的是「番茄蛋麵」~

 

阿傅師麻糬

這家是從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上看到的~不在市中心哦!而且也沒有顯眼的招牌,就只在門口有幾支旗子寫著「阿傅師麻糬」而已~一共有三種口味──芝麻、紅豆、花生。7$50,忘記幾個$100XD 因為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吃,所以就只買了7個。手工現做的麻糬真的和那些工廠做好的麻糬很不一樣!工廠做好的麻糬根本吃不出口感啊!現做的就是好吃!

 

曾師傅麻糬

會來到這家完全是為了他的「御竹糕」~其實就是冷凍的竹筒麻糬啦!因為覺得很特別,而我又是個很愛嘗鮮的人,於是就跑來啦!還好火車站前有一家門市,是11號公車能到達的地方XD

他們也有現做的麻糬,我最喜歡他的「肉鬆麻糬」!

 

food3.jpg  

 

蔥肉餅──博愛街上尾間

原本以為這是胡椒餅,吃了之後才知道不一樣XD一個才$20,而且紅茶無限暢飲~算是俗又大碗的點心!還不賴!

 

周家蒸餃

這間就是開在公正包子隔壁的周家蒸餃啦!大概是公正包子太有名了,所以這家幾乎不怎麼需要排隊XD 這樣十個蒸餃才$30!!!在台北最少都要$60啊~而且周家的蒸餃很好吃呢!

就小籠包而言,我比較喜歡公正的;而蒸餃因為我只吃過周家的,所以無從比較XD 但真的就像網友說的,這家的招牌叫什麼就吃他的那個招牌就可以了!→公正包子就吃包子;周家蒸餃就吃蒸餃!

 

蔡記豆花

花蓮必吃!!!我在花蓮待了兩個星期總共吃了四碗(兩碗薏仁牛奶、一碗仙草奶凍、一碗粉圓豆花)!有個小幫手一天就吃了三碗哩!我吃的都是它排行榜上的前三名哦!店家有強調:「薏仁是湯,不是配料」、「豆花不加牛奶」。

他的薏仁湯真的很綿密!加上牛奶真的是絕 配 !!> <

這三種口味都很好吃~當然最最最好吃的還是薏仁牛奶啦XD

 

邊境法式甜點

花蓮必吃!!!好啦應該是甜點控必吃

我吃的是「覆盆子香草千層派」、「擁抱」、「牛肝菌松子燉菜鹹塔」、「冰淇淋──貝禮詩甜酒」,每個都很喜歡 都很好吃!而且這裡的甜點比台北還要便宜一些~

雖然店員說招牌是「覆盆子香草千層派」,但我更喜歡「擁抱」~大概也是因為我一直切不開「覆盆子香草千層派」吧

 

food4.jpg  

 

一碗小

是的!這家店就叫做一碗小!很日式的名字配上懷舊的日式裝潢,真的很特別!!

我吃的是「清燉牛肉拉麵」和「黑糖粉圓」,這兒的「黑糖粉圓」要點主餐才可以加點,足見它受歡迎的程度!也許是我對牛肉麵沒有特別的愛好,所以吃不出他特別的地方,但店內的人潮卻直接反應了他的人氣!

這裡還有個特別的東西叫「饃饃/泡饃」,泡饃是一半的饃饃加上冬粉做成的,饃饃吃起來超級硬!跟石頭沒兩樣啊QQ

 

起司創意的人

這間是起司蛋糕控必吃!!!除了巧克力口味$45以外,其他一律$40

我們買了「檸檬」、「巧克力」、「蔓越莓」三種口味,巧克力吃起來有點太甜,但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~這三種最好吃的是檸檬~還能吃到檸檬片呢!

這間店還有牛肉口味的起司蛋糕~可惜我去的時候口味都剩不多,不然還真想嘗嘗看呢!

 

王記茶鋪

這間店給人的感覺很像春水堂~但王記只有花蓮才有!((根本是花蓮的春水堂XD

會去這裡是因為不知道該去那兒+外面一副要下雨的樣子+晚上要去夜市,就到這兒來kill time~

我喝的是「抹茶紅豆」,Pinky喝的是「綠茶」,我們還點了一份蜂蜜芥末薯條

這三樣都超好吃/喝!今年夏天愛上抹茶紅豆,覺得有抹茶就應該要配上紅豆他們簡直是天生一對!!

 

food5.jpg  

 

正當冰

這間店在自強夜市和彩虹夜市都有,我去的是彩虹夜市。店員大推「香水芭樂」口味,於是乎就點了一份來嚐嚐~果然超好吃的啊啊啊!

 

花蓮香扁食

花蓮必吃!!!花蓮最有名的莫過於扁食,但扁食有那~麼多家,實在無法一家家試吃啊。幸好有Pinky推薦,才沒吃到雷

這家的鮮蝦扁食最最讓我驚豔!他的蝦子是一整尾的!一整尾!!而且他的皮也不會太爛~超級好吃!

 

早餐

這是小羊房才有的早餐(小公寓沒有)~是我自己做的唷!

 

其他不在照片上但我也有嚐試的食物有:

炸彈蔥油餅→我吃的是黃色招牌那家,等了大概40分鐘才拿到。而且我好像拿到別人的@@因為我要的是不辣、蛋不熟,但我拿到的是會辣、蛋熟。也許是因為拿錯,也許是因為等太久,總之他很不合我胃口~

 

IMAG3613.jpg  

 

後山老張燒餅→這家也是我從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上看來的~吃了果然沒失望XD 我吃的是:芝麻燒餅、芋頭燒餅、胡椒餅。胡椒餅很飽滿!大概是像饒河夜市的福州世祖胡椒餅那種,但價格卻只要$35!!

 

IMAG3636.jpg

 

IMAG3637.jpg  

Choco Choco→這是一家巧克力&甜點的店,有點像七見櫻堂,但這裡的巧克力價位比七見櫻堂要便宜得多。我吃的是巧克力花火”($40),裡面有跳跳糖,吃起來就像煙火炸開的感覺XD 很特別,也好吃!

 

怡味早餐→這家早餐店在黎明紅茶附近,是一家有名的早餐店,有賣燒賣、壽司還有味增湯!據說燒賣和蛋餅是招牌~我覺得燒賣吃起來很一般,蛋餅則是很像炸彈蔥油餅,不同的是他的是蔥蛋,我沒有很喜歡~

 

大土豆→這家和日日在同一條路上,和蔡記豆花賣的東西有點像。那天因為蔡記沒開所以就跑來這~點了他的招牌「杏仁凍」因為我也很想吃米苔目就加了米苔目。吃了只覺得肚子一堆糖水@@不好吃

 

山東豆漿大王→忘了拍照。這家是我們看完日出買的!才早上六點生意就很好了!每個都好想吃啊~最後我們買了:中式燒堡、甜燒餅、燒餅蔥蛋。

中式燒堡其實就是燒餅++生菜,超好吃!!

燒餅蔥蛋和中式燒堡一比完全遜掉啊! 但他們家的燒餅真的很好吃!

甜燒餅裡面是花生餡,好吃!

 

 

關於玩樂

因為上班時間的關係,我沒有很長一段時間可以到遠一點的地方玩,租機車也不划算,於是這兩個星期我幾乎都是倚靠11號公車(走路)在花蓮市亂走。

 

IMAG3683.jpg  

 

最遠的地方大概是提拉米蘇(雖然台北就有分店,但總覺得花蓮的總店應該朝聖一下XD)

 

IMAG3648.jpg

 

IMAG3649.jpg  

 

我也曾走20~30分鐘的路去北濱,就只為了看海,在那我看到有人在海釣,好長的釣竿、好長的釣魚線以及好美好藍的太平洋!

為了買明信片,我去了阿之寶手創館──那兒一樓正好有紙膠帶展,超級多各式各樣的紙膠帶啊!看得我眼花撩亂,紙膠帶控應該會瘋掉吧哈哈!二樓是賣明信片和一些手創品的地方(Orip、日日、小一點洋行很像),三樓則是餐廳。而北濱就在阿之寶再過去一點的地方,彩虹夜市(東大門夜市)也在這附近。

 

IMAG3620.jpg  

 

我也去了Orip日日小一點洋行,日日的二樓以上是民宿(之前在找打工換宿時有找過這家,但是已經滿了QQ),一樓外面有個「誠實小舖」──籃子裡放了好多很美的香蕉,一根十元,自己投幣到筒子裡。我看到這個時超開心的啊!因為我每天都要吃水果,但換宿後別說是水果,連青菜都吃不到囧,所以就在那立馬吃了一根哈哈!

 

日日.jpg  

 

這是貼在日日玻璃上的,因為覺得太心有戚戚焉了XD所以就拍了下來~主要是給Dear Sally看的XDDD

日日還有賣鹿皮先生創作的明信片和其他小物!

 

IMAG3624.jpg

IMAG3626.jpg

 

IMAG3627.jpg  

 

地下一樓剛好有個展覽,展覽的解說員是東華大學的學生~是個很舒服的展覽空間!

 

///

 

接下來就是換宿結束後自己的玩樂行程啦!

 

IMAG3776.jpg

IMAG3777.jpg  

 

我和如如以及Steven(小公寓的小幫手)去了慕谷慕魚Steven中午吃飯時遇見一個很熱心的花蓮大哥,為我們帶路到慕谷慕魚!在慕谷慕魚走了快一小時才到可以玩水的地方,之前聽別人說再往內走會比較少人,但是我們時間有限就直接在第一個玩水的地方玩水啦!

 

IMAG3780.jpg  

 

如如和我

 

IMAG3785.jpg  

 

Steven一到就迫不及待地下去泡水了!

 

IMAG3786.jpg

IMAG3814.jpg  

 

玩水玩水哈哈!

 

從慕谷慕魚下山時遇到一台發財車,只因為Steven開玩笑的一句:「那我要上車喽!」我們就真的上了那台車!省了快半小時!!

 

慕谷慕魚結束後我和如如又火速地前往東華大學

 

IMAG3821.jpg IMAG3823.jpg  

 

進去不遠的地方就是這幅景象!好大的湖!!

 

IMAG3828.jpg  

 

湖旁邊的橋~覺得這樣拍很美

 

IMAG3831.jpg  

 

這就是之前出現在課本上的照片!!! 著名的英倫風建築~看起來超級夢幻!

 

IMAG3843.jpg  

 

隔天四點左右我們就去七星潭看星星+日出!

也許是雲層的關係,我們並沒有看到太多的星星

 

IMAG3865.jpg  

 

這裡也有人在海釣!

 

IMAG3864.jpg

IMAG3873.jpg  

 

天正一點一點地變亮!

 

IMAG3878.jpg

IMAG3880.jpg  

 

天亮了!!! 但當天的雲層有點厚,所以有點不明顯就是QQ

 

看完日出我們又去衝浪!!

到花蓮就是要玩水上遊戲啊!

可惜我四肢太不協調了QQ不但站不起來還一直被教練罵嗚嗚~

如如就衝得很好!

和我們一起衝浪的還有三個來自台北的女孩兒~

 

 

關於換宿心得

 

有人說換宿的意義是要體驗當地,讓自己像個在地人一般地生活。

 

但我認為,前面那句話的前提是周遭必須有當地人帶著你融入。我在這裡兩個星期,接觸了不少的旅人、管家,卻沒有一個是道地的花蓮人──這大概是我此行最大的遺憾吧!

 

原本我以為旅行最重要的是沿途的風景,接觸了這些旅人們後,我才知道,「人」也是很重要的一環!形形色色的人們,分享各自的旅行經驗、各自的故事,豐富彼此的生活!這就是,旅行的意義!

 

曾經看到一段話:「旅行,找自己,找生活,就很快樂了」,每個人旅行的原因不盡相同,也許是因為在感情的路上受了傷,也許是給自己一點挑戰,不管是什麼,都不要忘了自己的初衷──為了什麼而旅行

arrow
arrow

    Emma i P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